先进的蛋白质技术和药物研发

缩小中国与世界生命科学领域科技前沿的差距

科学与研发
  • 蛋白质复性

    蛋白质复性(refolding)是将大肠杆菌等原核生物表达的错误折叠的,无活性的包涵体形式的蛋白聚集体,在体外适当的条件下,使包涵体重新折叠,进而转变成具有正确构象和生物活性的蛋白质的过程。蛋白质复性是应用原核细胞表达生产平台制备蛋白质的主要瓶颈问题之一,是生物制药企业的关键核心技术。志道生物深耕蛋白质变复性多年,核心人员都具有十年以上的蛋白变复性经验和丰富的产业化经验,并将这些经验逐步整理形成自有的技术体系。

  • 药物发现

    志道生物药物发现平台专注于早期靶点发现和蛋白质分子性质改造,目前已搭建起包括计算机辅助的药物设计平台、高通量蛋白质制备平台和高通量蛋白质筛选平台等10多个药物发现平台。

  • 细胞因子

    细胞因子(cytokine)是主要由免疫细胞所合成并分泌的一种多肽。细胞因子具有多种生物学功能,如调节细胞生长分化、调节免疫应答、参与炎症反应和肿瘤消长等。细胞因子在肿瘤治疗、感染、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领域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志道生物深耕细胞因子领域多年,是国内少数专注细胞因子领域研究的企业之一。

  • 多肽药物

    多肽药物一般指分子量少于5000道尔顿并主要由氨基酸构成的肽类药物,可以有或者没有化学修饰。多肽药物具有特异性强、疗效好等优势,且相对大分子蛋白质,多肽药物制备可以做到纯度高、质量可控且结构容易确定等优点。志道生物已经完整建立起从多肽药物设计到生产的全流程开发能力。

产品管线
我们与全球的合作伙伴合作,选择具有坚实科学基础和临床数据的项目,从而形成一个由广泛的,经过验证的晚期“first-in-class”产品及其他极具潜力的早期产品组成的产品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