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首批“报备即批准”企业,志道生物再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2021.11.29


新闻摘要
11月25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批准本市首批12家纳入“两区”建设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报备即批准”政策试点企业的备案申请。其中昌平区11家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证书。昌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晨光表示:“30多家优质企业参加了政策试点,11家创新能力强,研发投入大、产品进口替代性高的生物医药细分领域头部企业获得了全国首批认定。

“报备及批准”政策对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关键材料等领域的优质企业实施全程网办,实行减流程、减材料、减时限,企业可随申请、随认定、随报备、随批准,从申请认定到获得批准仅用40天时间,用时较常规审批流程大幅压缩80%以上。


志道生物作为首批12家纳入“两区”建设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报备即批准”政策试点的企业之一,总裁张维表示:“我们很幸运能够成为全国首批享受此红利的企业,此试点政策不但为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减轻了人力、物力和财力等方面的投入负担,而且极大缩短了审批周期,真正实现了申请便利化。”


关于志道

志道生物始终致力于创新药物自主研发,做新型技术平台,创有活力的民族企业为己任。公司通过自主搭建的国际领先蛋白工程学改造平台、蛋白药物分子超高通量筛选平台和定向蛋白变复性技术等一系列领先的技术平台,高效实现新型蛋白质药物分子设计、筛选、纯化及药物剂型开发、定点偶联等开发工作。这几年,志道生物依托于自主强大的变复性技术,以先进的蛋白质工程学设计理念为加持,创新开发出了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组蛋白类药物管线。

接下来,志道生物将继续紧抓北京市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两区建设重大机遇,依托昌平区政策红利享受更多创新政策先行先试,加速企业快速高效发展。坚信在不久的明天,志道生物定会开发创新好药,引领技术前沿,成为全球生命科学领域一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