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志道生物抗肿瘤新药LTC004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获批

2022.09.06


新闻摘要
2022年9月5日,北京志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志道生物)自主开发的I类抗肿瘤创新药LTC004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的批准。本次抗肿瘤创新药LTC004临床研究将由北京肿瘤医院沈琳教授牵头开展,将对LTC004在恶性肿瘤患者中安全剂量和起效剂量进行研究,并初步观察对多种恶性肿瘤患者的抗肿瘤疗效。


202295,北京志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志道生物)自主开发的I类抗肿瘤创新药LTC004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的批准。本次抗肿瘤创新药LTC004临床研究将由北京肿瘤医院沈琳教授牵头开展,将对LTC004在恶性肿瘤患者中安全剂量和起效剂量进行研究,并初步观察对多种恶性肿瘤患者的抗肿瘤疗效。



关于LTC004

LTC004是由志道生物独立开发的新一代抗肿瘤细胞因子I类创新药,旨在为肿瘤患者提供更安全有效的肿瘤免疫治疗解决方案。临床前研究表明,相对于传统的抗肿瘤细胞因子类药物,LTC004具备更低毒性和更大的给药窗口,解决了细胞因子类药物因毒性较大造成临床给药窗口狭窄的问题。LTC004在多种动物模型中展现出优异的肿瘤抑制效果,且与常规的免疫治疗手段,如PD-1/PD-L1抗体等具备协同效应。

对于本次LTC004产品IND申报获批,志道生物创始人兼CEO张维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LTC004临床试验申请获得了CDE的许可, IND的顺利获批离不开公司各部门的辛勤付出,项目团队高效的执行力及推动力。同时,非常感谢在该项目上做出重大贡献的商业伙伴,谢谢你们对志道生物的鼎力支持。LTC004药物的设计思路及临床设计方案均具备相当的创新性,我们非常期待LTC004未来在临床上的表现,相信能够为肿瘤患者带来巨大的临床价值。此次IND获批,不仅标志着公司的发展正式进入了临床阶段,也意味着志道生物成功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关于志道生物

志道生物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蛋白质工程技术为核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先进的蛋白质工程学平台,能够提供从蛋白质设计,高通量筛选到商业化生产的一站式蛋白质药物产品研发、生产服务。志道生物的蛋白质平台能够满足内部项目开发需求的同时,还可对外提供创新药物项目转让、CRO/CDMO和高值蛋白质产品等服务。现已与上海君实、通化东宝、翰森制药、齐鲁制药和琅钰集团等多家国内头部医药公司合作,累计发明专利申请量超过30项。志道生物先后获得区级创新团队奖、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10余项荣誉资质。未来志道生物将继续致力于生命科学领域的蛋白质研究,本着治病救人悬壶济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以患者为中心,通过创新,填补治疗空白,不断推动各个管线的产品研发进程,开发更多创新好药,引领技术前沿,成为全球生命科学领域的一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