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ASCO:那些在白介素赛道披荆斩棘的孤勇者们

2023.06.22


新闻摘要
信念感!也许耗费多年的建设会毁于一旦,但还是要建设;如果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心高志远,抗肿瘤细胞因子药物研发这条路,注定只留下信念者孤勇奋战。


在BEMPEG时代关注过IL领域的人们想必听说过,国内PD-1领跑者之一的君实生物最先引进的那支IL-2管线LTC002即出自志道生物之手。而LTC004为此后由志道生物独立开发的新一代抗肿瘤细胞因子I类创新药,2022年及2023年在中美两国均已获得IND,其在中国的临床试验正在推进剂量递增试验(CTR20222514)。临床前研究表明,相对于传统的抗肿瘤细胞因子类药物,LTC004具备更低毒性和更大的治疗窗口,解决了细胞因子类药物因毒性较大造成临床给药窗口狭窄的问题。LTC004在多种动物模型中展现出优异的肿瘤抑制效果,且与常规的免疫治疗手段,如PD-1/PD-L1抗体等具备协同效应。

除LTC004外,志道生物也布局了众多抗肿瘤细胞因子早研管线,包含IL-21、IL-15及IO-Cytokine融合蛋白等,并均已进入pre-IND阶段。其中在IL-15赛道,国内还有两支管线值得持续关注,博际生物BJ-001和恒瑞医药SHR-1501,前者FDA获批IND推进P1,后者除国内膀胱癌临床试验外,已在多国推动与自研PD-L1管线联用的P1/2临床研究。


至此,我们也完成了ASCO 2023抗肿瘤细胞因子管线的研究进展,论其输赢为时尚早。世界上总有一些人在别处畅想着、不屈不挠地努力着。让我们拭目以那些孤勇者们的成果,早日填补抗肿瘤细胞因子治疗领域的临床空白,不论单药或联用,祝福成功。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OxlBVbULhnf9L-I3ZGKcA